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首届黑龙江当代艺术邀请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2010-05-11 14:04: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嘉宾按动水晶球为展览揭幕。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参展作品《注视》。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参展作品《北方冬》。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观众赏析艺术作品。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5月11日讯 (记者 孙晓锐) 为展示我省近年来当代艺术创作所取得的成就,以新的创作观念推进龙江造型艺术创作的繁荣和发展,首届黑龙江当代艺术邀请展11日上午在省博物馆举行。

  展览共展出我省30余位艺术家和部分省外艺术家创作的110余件艺术作品。作品以油画、综合材料为主,也有金属艺术、玻璃艺术、纤维艺术参展。据了解,参展作者中有我省几十年来坚守龙江、致力于“当代”的中老年艺术家,也有励志创造、崭露头角的青年艺术家。他们对当代艺术的发展有较为成熟的思考,并以个性化的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对艺术本质的阐释。

  省文联主席傅道彬表示,作为黑龙江省这样一个地处偏远、却具有多元文化发展包容性的省份,我们的职责在于促进龙江大美术的发展。其中,当代艺术是我们关注的重点之一。我们期望通过这次展览能与黑龙江当代艺术的发展产生某种链接,强化我省当代艺术的实验性和探索性,体现美术创作的多样性,唤起龙江艺术家和广大观众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对当代艺术的关注。

  展览由省文联、省美协、省博物馆共同主办,即日起至24日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