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陪考保姆供不应求 吃住均在考生家
2010-05-11 14:48: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1日讯 日前,市民杨女士到家教中心,给马上就要参加中考的女儿找了一位大学生陪考。每天放学后,这名大学生与女儿一起吃饭、复习,在辅导功课的同时,也给女儿找了一个伴。据了解,临近中考、高考,这种大学生陪考保姆供不应求,很多家长为孩子找来陪考度过最后的冲刺阶段。

  杨女士告诉记者,女儿马上就要参加中考了,成绩不错,但每天复习功课时常遇到难题。夫妻俩对于女儿的备考,除了给做些好吃的饭菜外,别的地方很难沟通和交流。他们很想给女儿找个家教,但晚上放学后时间太晚,干脆就找了一个吃住在家里的哈师大女生当陪考保姆。这名大学生根据自己的经历不但给女儿调解情绪,放松心情,还可以随时辅导女儿的功课,让女儿有个说话聊天的伴儿,对于她复习备考很有帮助。

  高三女孩小蕊最近也找了一个大学生陪考,这名大学生原本是她的家教,两个人相处得像好朋友一样。随着高考的临近,小蕊的父母干脆让家教住在自己家里,晚上跟小蕊一起复习,累了还可以有个倾诉对象,家长放心多了。

  记者从哈尔滨市一些家政公司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前来找陪考保姆的考生和家长陆续增多。陪考保姆多数为在校大学生,有的一直是做家教,临近中高考的一两个月才转做吃住在用户家的陪考保姆。这种保姆的收费一般按天收费,从80元至150元不等。目前,陪考保姆供不应求,很多家长都急着给孩子找陪考保姆,但应聘的大学生人数不多,因此,一个陪考保姆常常被几个考生家长争抢。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