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5月17日起办理老年人免费乘车卡
2010-05-11 14:47:24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5月11日讯 从5月17日开始,我市2010年春季老年人免费乘车卡的办理和年检工作又要开始了,符合条件的老人别忘了到指定地点进行统一办理。

  据了解,凡具有我市市区非农业常住户口,并在1940年9月30日前出生的老年人均可办理老年人免费乘车卡。办理时,需本人携带身份证、户口原件、身份证复印件1张、本人一寸近期免冠彩照2张,制卡工本费25元、保险费10元或20元(由老人自愿选择)。

  同时,已办理过老年免费乘车卡的老年人每年需年检一次,本次年检范围为往年春季办理的老年人免费乘车卡(冬季办理的老年人在今年冬季年检即可)。年检时,老年人需持身份证、免费乘车卡进行年检,并缴纳保险费10元或20元(由老人自愿选择);为老人代办年检者必须持老人户口、身份证、免费乘车卡、保险费及代办人身份证方可办理。

  本次老年人免费乘车卡的办理、年检分辖区来进行,阳明区办理地点在东五与东六条路、平安街与东牡丹街之间的绿苑三区内公园社区老年活动室三楼,时间为5月17日、18日、19日;西安区办理地点在区政府后侧的西安区社区服务中心,居住在新安街以南的老年人办理时间为5月20日、21日,居住在新安街以北的老年人办理时间为5月24日、25日;爱民区办理地点在区政府旁边的爱民区社区服务中心,居住在新华路以西的老年人办理时间为5月26日、27日,居住在新华路以东的老年人时间为5月28日和31日;东安区办理地点在东五条路新安街南侧东安区社区服务中心,时间为6月1日、2日、3日;如有其他原因未及时办理、年检乘车卡的老年人,可于6月7日、8日、9日到市老年活动中心(南湖公园北侧)补办。各区每个工作日的办理时间为上午8:30至11:30,下午1:30至3:30,周六、周日休息。

  据悉,各区老年人在本区办理结束15个工作日后到本区原办理地点凭取卡凭证取卡,代领者还需持本人身份证。咨询电话:市老年活动中心:8835259;市公交公司:6222277。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