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老人去世4年养老金入账3万续 少盖个章养老金不要都不行
2010-05-12 09:51:3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洪霜 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已去世的张某存折上显示养老金仍在发放。

  东北网5月12日讯 11日,本网刊发了老人去世四年养老金入账3万元 市民疑惑怎样将钱退回一稿,引起众多市民关注。市民王先生称,他也遇到了“养老金退不回去的难题”:因为一个章,导致养老金至今仍在给逝者发放。

  王先生说,他的嫂子张某因病去世,生前原是哈尔滨交通器材厂的一名职工。去年7月,张某办理了退休手续,并开始在银行每月领取801.72元养老金。去年12月30日,张某去世,王先生受亲属嘱托帮忙办理所有善后事宜。户口注销后,王先生来到受理养老金账户销户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要销户必须在《死亡待遇计算审核表》上盖当事人单位公章。王先生经查询得知,他嫂子原单位办公地点已变更,经多方打听,甚至到工商部门求助,仅获悉张某原单位的现办公地点大概在通达街上。王先生先后4次找到那个办公地点,每次都是大门紧闭。他曾在门上留下字条,希望有人能与他联系,一直没有音讯。无奈之下,王先生带着只差一个公章的表格再次来到服务窗口,被告知,没有公章无法办理。

  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王先生的哥哥,他拿着亡妻的养老金存折刚从银行出来。他告诉记者,亡妻的养老金仍在发放。因为无法注销亡妻的养老金账户,也无法获得丧葬费,他在今年2月提取过1600元钱,算是提前支取丧葬费。记者看到,张某的养老金存折显示,最后一笔养老金“代发”日为4月21日,账户余额已达2911.34元。王先生的哥哥说,亡妻的养老金已涨到每月924.72元,他希望早日解决难题,不给国家造成损失。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