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高龄补贴下月起每月10日发放
2010-05-12 10:03: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老龄办了解到,11日起哈市申请80岁以上无基本养老金高龄补贴的老人,均可持存折就近到哈尔滨银行领取高龄补贴。首批通过高龄补贴申请的老人有8563名,11日哈尔滨银行各网点共支付高龄补贴110万元。下月起高龄补贴领取日为每月10日。

  11日一大早,87岁的李兰芝大娘来到尚志大街哈尔滨银行总部,拿到了从今年一月起发放的每月100元高龄补贴,一共500元,成为该行第一位领取高龄补贴的老人。

  记者从哈市老龄办获悉,少数符合首批办理条件的老人(2010年6月31日前,已年满80周岁及以上无基本养老金的老年人),由于长期居住外地或其他原因,没能及时到社区申报手续的,可以继续到社区办理补报手续;今年1月份年满80周岁的,从1月份计发高龄补贴,1月份之后满80周岁的,从年满80周岁当月计发。2010年7月1日以后年满80周岁无基本养老金的老人,在生日的前两个月即可到社区办理申领手续。

  链接:

  申领无基本养老金高龄老人补贴条件

  具有哈市城区户籍(不包括阿城区),年满80周岁以上且无基本养老金的老年人均可申领。

  哈市城区户籍包括南岗区、道里区、道外区、香坊区、平房区、松北区、呼兰区所辖区域非农业户口人员。百岁以上老人享受敬老津贴,不重复享受此补贴待遇。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