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女子走人行道撞上广告牌缝针 城管:广告牌涉嫌违规
2010-05-12 10:28: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春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某在此被撞伤。

  黑龙江新闻网讯 10日哈市降雨,女子王某打着伞在人行路上走,结果竟一头撞到一广告牌上,额头流血不止,随后被送进医院缝了7针。

  10日9时30分,记者在哈尔滨市中医医院急诊科见到了王某,她头上绑着纱布,一边哭一边坐在病床上打点滴。王某今年24岁,是哈市某高校大三学生。当日7时30分,她从家出来返回学校,乘203路公交车在文昌街王兆新村站下车后,沿文昌街向附近的77路公交车站走。

  “风雨挺大的,我当时打着伞沿人行道边走,可没走多远就撞到广告牌上,当时流了很多血。”王某说。经查,王某额头外伤,被缝了7针,当天花费治疗费四百多元。

  11日,记者来到文昌街267号,找到了撞伤王某的广告牌。记者看到,该立杆式广告牌位于人行道上,距文昌街两米多远。记者目测,这个广告牌足有七八米高,不过它最低处距离地面仅约1.3米。据了解,该广告牌为附近“哈尔滨龙宝”公司设立。

  随后,记者来到“哈尔滨龙宝”公司,一女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对于王某头撞广告牌一事,她表示广告牌竖立至今从未发生过类似事情,“这个广告牌有合法审批手续。”该女子说。记者提出想看看审批手续,但该女子没有出示。目前,王某家属正与公司协商如何处理此事。

  对此,哈市南岗区城管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1.3米的广告牌明显低于常人身高,在非滑落或损坏的情况下,该广告牌涉嫌违规。

  据了解,按照《哈尔滨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技术暂行规定》,立杆式(含双立柱式)广告设施,牌面底部离人行道地面的高度不得小于3米。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