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七台河
搜 索
七台河市党政经济学习考察团考察珠海企业
2010-05-12 10:41:28 来源:七台河日报网络版  作者:姚古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2日讯 5月10日,以市委书记杜吉明为团长的我市党政经济学习考察团在广东省珠海市对城市规划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先进理念,求取真经谋发展。

  在珠海市党政领导的陪同下,杜吉明、韩振军等我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珠海市横琴新区、珠海长园电力技术公司、广东德豪润达电器公司等地,走城区、进企业,实地调查了解城市规划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珠海长园电力技术公司坐落于珠海高新区,是专业从事电力输变电用热缩套管、硅橡胶防护产品、电缆分接箱、户内外环网柜、全冷缩型电力电缆附件等电力设备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长园电力拥有长达二十年的新材料研制与生产经验,拥有国内一流的新材料研制专家和电力设备制造专家,工艺控制手段和产品检验手段齐全。公司拥有一支由工程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的优秀设计施工队伍,形成了包括设计、生产、营销、安装、咨询等强大的服务体系。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下,长园电力公司依靠科技创新,赢得了市场份额,2009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0多亿元。长园公司坚持产品创新,一年新研制产品700多个,平均每两天就有一个新产品问世。

   广东德豪润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专业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家用全自动电脑面包机、电烤箱、电炸锅、咖啡壶等智能化家电的外向型企业。产品全部外销欧美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优秀民营企业”。公司建成初期,就成立了产品开发设计研究所,现已具相当规模,目前已成功申请作为广东省工程技术开发中心,先后获得国内专利证书200多项,获得国外专利证书几十项,还拥有多项专有技术。

   通过考察学习,我市考察团一行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和动力。参加考察的企业代表表示,回去后,一定要把考察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中,转变发展思路,强化产品科技投入,增加产品科技含量,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实力,做大做强企业,为跳跃式发展争做贡献。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