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松花江主航道附近无名破码头下沉 或将影响安全
2010-05-13 08:40: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下沉中的破码头,靠近松花江公路大桥主航道。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下沉中的破码头,一侧已经入水。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下沉中的破码头,破旧不堪。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东北网5月12日讯(记者 陈静)12日,哈尔滨市一破旧码头发生下沉,截止今日中午,该码头一侧已沉入江中,目前,哈尔滨海事局已经开始调查。

  12日12时许,记者在哈尔滨市公路大桥下看到,江面上一破旧码头已严重倾斜,一侧已被江水覆盖,另一侧翘起露出码头下部浮筒等设施。该码头已整体破烂不堪,壳体锈蚀,外漆大部分剥落。

  码头的部分塑料遮雨棚已从铁框架上脱落,伴有多个破洞。其上一间面积不大的板房,门窗严重破损并用塑料布遮挡。记者在在该码头及附近岸边,均未发现有人员值守,码头上也未见任何标志和编号。码头随着水波摇摆不定,随时有被冲走的危险。

  据了解,今晨有晨练市民,发现该码头出现轻微倾斜,上午时,有人发现江水已漫上码头。近中午时,码头一部分已沉入水中。有市民发出疑问,这个码头为何无人看管,出现问题任其沉没,会不会对防洪和河道安全造成威胁。

  记者随即与哈尔滨海事、水上搜救等部门取得联系,值班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派人到场查勘,并即时通报查勘结果。

  新闻线索由米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