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中职教育资助管理意见出炉 学籍和资助信息将实行月报制
2010-05-13 08:54:5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吕晓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哈市教育局获悉,近日,我省《关于进一步做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出炉,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学籍和资助信息实行月报制。

  据了解,近一年来,我省中职国家助学金发放中的违规违纪问题不断出现。征求意见稿中规定,严格学籍审核,各中等职业学校要通过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如实申报本校在校生学籍,不得将未到学校报到的学生纳入学籍注册名单。杜绝“双重学籍”现象。综合型高中要严格界定每位学生的“普通高中”或“职业高中”学籍性质,不得为同一学生申报注册双重学籍。避免同一学生重复申报国家助学金现象。坚决杜绝短期培训学员冒充全日制在校生,函授大专(本科)学生、初中学生或普高学生同时注册中职学籍,享受资助或重助等现象。

  中职学生学籍和资助信息全部实行网上管理,系统中的学籍和资助信息实行月报制,信息上传到“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即“国网”。尚未建立资助机构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争取在今年年末前全部成立资助中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