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旧)民生热线  >  我在现场
搜 索
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某公司 雇人用挖掘机毁树30余株
2010-05-14 00:02: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发生野蛮毁树行为的大院。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被毁树木根部裸露,被放倒暴晒。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被毁树木,有的胸径已达到30余厘米。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执法人员正在实地测量和勘察。东北网 记者 陈静 摄
  东北网5月13日讯(记者陈静)13日,哈尔滨市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查处了一起用挖掘机连根拔起30余株树木的违法案件。

  13日中午,哈东路331号的哈尔滨市曙光装修工程公司厂区,传来阵阵刺耳的油锯噪音。其数千平方米的大院落内,大量树木横七竖八躺了一地,2名工人在房上使用油锯将树木上的枝杈尽数割去。

  院内还有大型工程车辆作业,地面大量粗壮树木被连根拔起后放倒,树根裸露在外没有任何包裹保护。记者观察到,这些被野蛮放倒的树木,其枝杈上已经长出了芽胞,其中最粗的胸径达30余厘米。

  现场群众告诉记者,这些树木是12日被野蛮拔出的。拔树者使用大型挖掘机,将普遍有着数十年树龄的大树瞬间摧毁,并进行切割。

  随后,哈尔滨市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赶到,叫停毁树行为。经统计,被连根拔起的大小树木共计30余棵。工头无法出示有关树木绿化等施工资质和证明,工头承认他们是这家工厂老板花钱雇来起树的,也未听说老板有审批手续,目前老板好像躲起来了。

  经了解,该厂区隶属道外区团结镇,前身为村办集体企业用地。目前,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会同道外区园林管理所,将对此毁树行为进行进一步查处。

  新闻线索由米先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