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牡绥线扩能改造3年后完工 哈尔滨2小时即达绥芬河
2010-05-14 08:45: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铁建22局哈建公司承建的滨绥铁路线牡丹江至绥芬河扩能改造工程I标段工程5月7日如期开工。三年后,牡丹江至绥芬河间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将达到每小时200公里以上,两地间单程耗时将由4个多小时缩至1小时。未来哈尔滨至绥芬河旅客列车的运行时间也将由现在的9小时33分钟,缩至两个多小时。

  据介绍,牡绥铁路于1901年建成,由于建设年代久远,技术条件差,旅客列车运行时速只有46.5公里。2008年末,铁道部决定对滨绥线牡丹江至绥芬河段进行扩能改造,并新建二线,届时旅客列车时速将达到200公里以上。该工程投资总额为106.2亿元,总工期为42个月。

  此外,今年铁路部门规划建设哈尔滨-牡丹江客运专线,将其建成快速铁路网,通过对牡丹江至绥芬河既有铁路扩能(提速)改造,形成连接哈尔滨—牡丹江—绥芬河主要城市的快速客运网络,哈尔滨至牡丹江将形成1小时交通圈。哈尔滨至绥芬河的乘车时间将大大缩减,未来冰城市民两个多小时就能抵达绥芬河。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