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收回七个建楼地块搞绿化 总投资1亿元
2010-05-14 08:58:38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亮 王晓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14日讯 齐市在绿化上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公共利益,退房建绿,今年收回7个建楼地块搞绿化,预计7个地块共计5.3815万平方米的绿化总投资1亿元左右。

  市政府要求在绿化上要考虑长远利益,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公共利益。在规划设计时,不求楼高楼多,但求树多树好,宁可政府少收入,也要城市更美观,使城市建设“多留遗产、少留遗憾”。针对老百姓深恶痛绝的在小区空地“插针建楼”、建高楼,“遮了原有的光,挤了原有的绿”的现象,市委、市政府出面协调,做开发商的工作,将原计划建楼的7个临街地块收回。目前,齐市已对收回的冬韵园(波司登体育场对面)、原长庚小学、原东路小学3个地块进行了绿化,总面积3.2万平方米;原龙沙法院、原三江渔村、原群英楼、原逸夫小学4个总计2.1815万平方米的地块计划进行冬植。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