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龙兴镇加油站没油十多天
2010-05-14 10:55:3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梁曌子 石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14日讯 加油站没油,大家谁信?龙江县龙兴镇带有“中国石油”字样的一家加油站,就在春耕里上演了这幕“戏”,且一演就是十多天不“谢幕”。5月13日,记者赶到这家加油站,一睹其“风采”。

  “早就没油了!”听说记者打听加油站,龙兴镇的居民纷纷出起了主意:“再开30里,你到碾子山区加油。”镇里居民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有十多天。

贴着“没油”字样的加油站。

  在龙兴镇内唯一的这家加油站,汽油和柴油的加油机上均贴出了“没油”字样。加油站内只有一名穿黄色外衣的女子,她称自己是临时工。“这个地方是租来的,合同到期,不租给我们了,加油站只能搬家。”这位女子说,“六·一就能搬到新址了。”该女子透露,每天大概有二三十辆车在此加油。

  镇上几个机动车驾驶员告诉记者,最近的一家加油站在15公里外的碾子山区。眼下,镇里人都到那儿加油。“每次加油,我骑摩托要跑近20分钟。”14时左右,镇里农民纷纷开着拖拉机下地干活。一个农民说:“加油站要搬家,我们就得停油一个月,太说不过去了!”

  “龙江县只有景星和兴旺两家加油站办了停业手续,鲁丰和龙庆两家加油站正在办变更手续。”市商务局商业处的藤女士告诉记者:依据有关规定,这4家加油站停业是合乎规定的。

  链接 国家商务部《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

  第三十三条成品油经营企业歇业或终止经营的,应当到发证机关办理经营资格暂停或注销手续。成品油批发和仓储企业停歇业不应超过18个月,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停歇业不应超过6个月。无故不办理停歇业手续或停歇业超过规定期限的,由发证机关撤销其成品油经营许可,注销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并通知有关部门。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