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看守所对社会开放 月接参观团一到二批次
2010-05-14 14:45:32 来源:东北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4日讯 5月13日,记者从牡丹江市看守所对社会开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让广大市民真正了解在押人员的权益是否得到保证,充分展示看守所公正文明的执法形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监管工作,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牡丹江市看守所对社会开放。

  据了解,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通知精神和牡丹江市看守所准备情况,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牡丹江看守所向社会开放,开放内容包括看守所阳光接待大厅、看守所园林警院、警务公开橱窗、在押人员厨房、在押人员监室、淋浴室、图书室等。通过参观,参观者可了解和掌握在押人员一日生活和看守所人性化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情况。

  据悉,牡丹江看守所每月面对社会开放1到2批次,每次一到两个小时,凡符合条件的单位、团体每月月初需向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办理社会开放预约(看守所对社会开放的办理程序将实行免费预约),并填写《看守所对社会开放登记表》,详细注明参观单位、参观人数、拟参观时间等,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在一周内给予答复。

  牡丹江市看守所对社会开放接待主要参观对象为地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公检法办案机关、律师及法律援助人员、新闻单位、人民团体、学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员工以及在押人员家属等。为了保证看守所正常的工作秩序,看守所对社会开放只接待参观团体,不接待个人或零星人员参观。此外,由于看守所是羁押看管场所,因此参观期间一定按照规定日程统一进行,不得单独行动;参观期间未经允许不得与在押人员交谈;参观期间不得录音、录像,不得进行拍照;参观期间不得接打手机,不得大声喧哗;参观人员不得携带食品、饮料等进入监区。

  看守所向社会开放联系部门:牡丹江市公安局监管支队。预约电话:6483539、6483320、6484938。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