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民6年罚分均未达12分可领10年期驾照
2010-05-15 15:17:1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13日从哈尔滨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自今年4月起,哈尔滨市已有一批司机领到10年期驾照了,而终身驾驶证最早要等到2020年才能领到。

  据悉,在2004年4月出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驾驶证有效期有“6年”、“10年”和“长期”三种。初申领的驾驶证有效期是6年;如果机动车驾驶人在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车管所将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如果驾驶人在这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未达12分,将换发长期有效的驾驶证。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新《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还保留了2004年的规定。

  目前哈市还没有终身免检的长期有效驾驶证,因为这一规定是2004年4月开始实施的,10年有效期驾驶证在今年才出现,而在此后的10年内,如果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才能换发长期有效的驾驶证。因此,长期有效驾驶证最早也是出现在2020年以后。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