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香坊拆除13处私建房 屋主威胁执法人员被带离
2010-05-15 17:59:3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吕雷 原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5日讯 为严打不法分子在棚户区、路改区域私建房屋骗取补偿款的行为,14日,哈尔滨香坊区执法局会同市执法局规划处、区棚改办、公安局、卫生局等部门,出动百名执法人员,对通乡街棚改区域内13处私建房屋进行了强制拆除。

  昨天上午,记者随同执法人员来到香坊区通乡八道街16号旁,看到一夜之间多出的3处私建房,一业主甚至直接在胡同过道盖起了房子。记者看到,这些私建房十分简陋,均以院墙为依托,随意钉了2根木方作为“承重点”,房盖上简单铺了一些单层的石棉瓦,整个房子都在风中摇晃,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执法人员发现,部分房屋的房顶还没盖完,但门、窗都已经安装完毕,是典型的抢建房屋,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区域总面积达790平方米的私建房进行了拆除。

  随后,执法人员在通乡六道街又发现了4处私建板棚房,在调查取证中,执法人员发现该私建板棚的四面墙体都为二手砖,外墙涂抹的石灰粉还没干,整个屋子没有承重墙,屋内私接了电线,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正当执法人员调来铲车欲拆除此房时,一辆无牌照宝马吉普车突然冲上马路,堵住了铲车的去路,随即一名男子带着20余名社会闲散人员拥出胡同,推搡呵斥执法人员,企图阻止拆除。见此,随行的公安分局民警当即对他们采取了强制带离,挪开了挡道的宝马车,随着轰鸣声,4处面积达1100平方米的私建房被依法彻底拆除。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