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科技卫生图片
搜 索
黑龙江省科技活动周开幕 市民参与体验科技示范活动
2010-05-15 22:03: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10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开幕。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市民参与体验。东北网记者 邵奇摄

  东北网5月15日讯 (记者 邵奇) 2010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科技活动周开幕式15日在哈尔滨举行,在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将围绕“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主题,结合我省建设“八大经济区”和实施“十大工程”的战略决策,重点围绕“科技服务经济发展”、“科技惠及民生”、“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科技活动周十周年纪念回顾”等开展一系列重大科技示范活动。

  本次科技活动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开幕式上向哈尔滨市马家沟小学赠送了创新操作室,向绥化市北林区四方台镇小学赠送了网络教室,向杜蒙县红旗小学、哈尔滨市总工会职工书屋赠送了科普图书;向中小学生代表赠送航天模型和四驱车模型;为惠农科普和社区科普服务队授旗。表彰了黑龙江省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在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咨询和体验等一系列的科技示范活动,科技、卫生、计生等领域的专家进行了现场咨询、义诊活动,向公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邀请公众参与科普大篷车、体能测试车邀请公众免费体验和测试活动;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航空航天模型放飞表演、汽车模型表演和科普剧演出等。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