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孩废墟捡手榴弹给姥姥捣蒜幸未引爆
2010-05-17 09:12:4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王铁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7日讯 14日下午,市民崔先生在松北区荷兰城小区发现几个小男孩在玩一个手榴弹模样的“铁疙瘩”,不禁吓出一身冷汗!

  崔先生说,当时不少居民围观议论,出于安全考虑,他急忙报警。松北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迅速将手榴弹转移。这枚手榴弹保存完好,弹体上清楚地标有67式等字样,后盖能打开,里面的引线也完好。拿手榴弹玩的男孩说,手榴弹是他一周前在附近一拆迁平房里捡到的,以为只是块废铁,姥姥还用手榴弹捣蒜,所幸放在家里没人动过。当天,小朋友来家中玩,他便把手榴弹拿了出来。

  据介绍,这是一枚国产的67式军用手榴弹,现在仍具有很大的杀伤力,哈尔滨市以前也曾发现过,但大多是战争遗留下来的,比较罕见。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