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整治校园环境:城乡接合部学校配报警装置
2010-05-17 09:44: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秦雷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15日14时,哈市召开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等部门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就哈市校园、幼儿园、敬老院及周边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同时确认今后校园、幼儿园及周边综合整治工作通过联席会议解决,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哈市教育局。

  据悉,今后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将通过联席会议的形式解决问题,由综治办指导;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哈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将制订民办幼儿园、学前班、幼儿班等一系列规范标准,通过地方立法、出台规章制度和联合发文等形式落实;安全保障不局限于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处置,还包括消防、食品、交通安全和校园周边专项整治工作。

  据介绍,校园、幼儿园及周边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是城乡接合部、乡村小学和幼儿园。重点措施是解决人防、物防及技防的实事。人防包括保安力量的资源配置、培训,各级公安机关要对校园、幼儿园及敬老院配置的保安进行资质审查和短期培训。物防要尽快解决巡逻车辆和处置突发性事件的摩托车辆。技防是尽快解决校园、幼儿园报警装置与公安机关联网问题,重点解决城乡接合部的学校和幼儿园报警装置问题。尽快成立突发性事件处置小分队,确保接警后及时出警、妥善处置。

  另外,公安机关要加大对上学、放学时的巡逻管控工作;公安消防部门要深入校园、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常识的普及和教育;交通部门要对送子车规范管理,实行家长、送子车与学校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