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洽会前哈尔滨将通打造20条示范街路
2010-05-18 09:30:04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5月18日讯每日两扫全天保洁,夏季每日实行一次水冲洗,清扫保洁质量达到“七净五无”。根据正在创建的示范街路卫生环境标准,哈洽会前哈尔滨市将通过创建活动打造20条示范街路。

  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世华对主城区创建示范街路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

  为改善市容卫生环境,调动相关单位、部门的积极性,哈尔滨市开展以市容卫生环境示范达标为重点的系列创建活动,拟在全市打造20条示范街路、103条达标街路,400个示范庭院、1600个达标庭院,167个星级景区广场公园,同时评选出500个市容卫生环境优秀单位。哈洽会前,示范项目力争完成创建;国庆节前,达标项目创建任务力争完成80%以上;年底前,全面完成创建工作目标。

  据介绍,示范街路清扫保洁将实行每日两扫,全天保洁。夏季将实行机械化清扫和每天一次的水冲洗作业,清扫保洁质量达到“七净五无”,即人行道净,车行道净,绿地净,路边石净,排水井口净,树、电杆、墙根净,隔离带净;无浮土,无积水,无散袋垃圾,无乱放杂物,无果皮、纸屑、塑料袋等污物。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