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香坊区棚改易地安置地块确定
2010-05-18 09:30:05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孟庆宏 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哈尔滨5月18日讯 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经过相关部门多次实地踏查筛选,香坊区木材东街地段(省预制构件厂)被正式确定为今年香坊区棚改易地安置项目地块。这也标志着今年哈尔滨市南岗、道里、道外和香坊4个集中建设的棚改易地安置项目地块全部确定。

  昨天下午,市棚改办和香坊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召开了香坊区构件厂棚改易地安置地段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方案专家技术服务会,与会专家就参与设计的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提出了规划修改意见。下一步,香坊区将继续沟通协调规划、土地等部门,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努力将其打造成哈尔滨市易地安置项目中的标志性地段。

  据介绍,本次确定的香坊区木材东街地段(省预制构件厂)作为今年香坊区易地安置地块,其具体位置为公滨路以南,信义沟两侧;占地面积约为11.3万平方米,拆迁房屋建筑面积为20089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为31万平方米。

  为解决棚户区动迁居民安置问题,哈尔滨市今年决定在群力新区、哈西新区、道外区、香坊区集中建设4个棚改易地安置区。目前,群力西区、哈西新区及道外陶瓷小区等3个棚改易地安置项目已于2月末起陆续启动了拆迁和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