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尔滨今年拟建14座天然气加气站 部分选址工作完成
2010-05-18 09:27:2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 记者1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方便汽车加气,今年哈尔滨市拟建14座天然气加气站。

  去年,哈市出台了《哈尔滨市汽车使用清洁燃料管理办法》,鼓励汽车在专用装置中安装车用气瓶等特种设备,使用浓缩天然气、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等清洁燃料。为方便燃烧天然气的汽车加气,市政府与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哈尔滨市推广使用车用天然气和合作建设加气站项目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今年将建成10座天然气加气站。同时,哈尔滨中庆燃气有限责任公司今年拟建4座天然气加气站,目前选址工作已经结束。

  据测算,1立方米天然气的热值约等于1.1升汽油。其中,1立方米天然气的价格是3.7元,1.1升93号汽油的价格约为7元,以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可节约35%~40%左右的燃料费。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