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电动汽车将进入哈尔滨 3座充电站年内将建成
2010-05-18 18:22: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玲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张玲 见习记者 岳云雪)记者从18日举行的哈尔滨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了解到,哈市在今年将建设3座充电站及160个充电桩。这意味着电动汽车将走入哈市寻常百姓中。                                                                  

  据了解,在签字仪式上,黑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周安春与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分别代表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关于推进哈尔滨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共同推进哈尔滨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及相应配电网络设施建设。

  按照《协议》,哈尔滨电业局将大力支持哈尔滨市开展电动汽车推广应用,全面配合哈尔滨市电动汽车推广计划,投资系统建设哈尔滨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及配套服务系统,根据充电设施规划布点,加快有关配套供电设施建设与改造,为充电设施的接入创造条件。同时,为保障电动汽车安全可靠运行该局将加大充电设施运营管理,积极开展专业化的充电配套服务,包括电池租赁、电池充换及检测维护。

  据介绍,哈尔滨市建设的3座充电站及160个充电桩将在今年内完成,2011年至2015年,将进一步加大充电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充分满足哈尔滨市电动汽车发展的需要。

  背景链接:

  推广使用电动汽车已经成为社会发展趋势,电动车的能耗令为燃油车的六分之一左右,但价格还有待进一步降低。2010年1月,国家电网公司提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规模为, 2010年建设75座充电站,6209个充电桩,为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提供“新能源、新动力、新发展、新服务”。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