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2010年1-4月绥芬河口岸进口原木近140万立方米
2010-05-18 20:49: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18日讯(记者 邵奇)据海关统计,今年1-4月绥芬河口岸进口原木139.4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1.8%。4月当月进口38.9万立方米,下降28.7%。

  据海关人士介绍,今年1月绥芬河口岸进口原木32.1万立方米,增长78.6%,为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2、3、4月进口再次出现下降,持续低迷态势再度延续。当前,世界经济尚未完全复苏,木制品的出口和内需增长有限,短期内难以转嫁原料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危机。俄罗斯国内原木出口价格和出口关税持续走高,口岸木材进口商举步维艰,不得不将木材进口转向锯材和木片等粗加工制品。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