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达四万台
2010-05-19 11:26:23 来源:鹤岗晚报  作者:于立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5月19日讯 增加补贴家电品种、减化申报补贴手续、调高补贴上限标准,到最近,又将国有农场、林场职工纳入受惠人群。鹤岗市开展“家电下乡”活动一年来,随着政策的日益完善,实施力度的不断加大,给农村居民带来的实惠也不断增加,我市农民消费者对家电下乡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得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已四万台,农民消费者获得实惠总计851万元。

  据了解,我市“家电下乡”活动从2009年1月16日启动以来,从初期的买彩电、电冰箱、洗衣机和手机有补贴,到购买摩托车、电脑、热水器、空调、微波炉及电磁炉,家电下乡的产品类别不断增加。面对选择面的扩大,让我市农民很是兴奋,也表现出极大的消费热情。王德就是首批享受此优惠的消费者,他说:“买个电冰箱正赶上“家电下乡”,现在算可以省好几百元钱,多合算啊!”随着家电下乡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销售形式的不断更新,农民朋友享受到的服务也更加全面快捷。申请补贴由原来的自己拿着相应手续到当地财政部门办理,到现在的由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先行垫付,让农民在购买当日就能拿到补贴,真正让农村消费者感受到了此政策的贴心。

  随着家电下乡政策开展的如火如荼,2010年新年之际,“家电下乡”政策再次加大了惠农力度,国家对下乡家电产品的最高限价大幅提高,其中彩电、手机限价提高了一倍,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更高档次的下乡家电产品将有望走进农村消费者家中。据了解,在9类下乡家电产品中,彩电从3500元提高到了7000元,冰箱从2500元提高到4000元,手机从1000元提高到2000元,洗衣机从2000元提高到3500元等。这其中彩电、手机最高限价调整幅度最大,达到一倍,其他7类产品分别提高了25%—70%。并且新政策对提高限价部分所对应的下乡产品统一实行定额补贴。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前家电下乡最高限价较低,限制一些富裕农民的选择范围。调整之后,可选空间放宽了,也可以满足农村市场不同消费层次的需求。

  面对优惠政策的不断“扩容”,我市农民兄弟着实尝到了“家电下乡”政策带来的实惠,购买热情也不断提高。记者从财政部门获悉,截止5月16日,我市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3.6万台(件),总销售额6800万元,农民获得补贴资金达851万元。而这其中冰箱成为下乡销售电器中的领跑者,购买量达到1.4万台,农民享受到的实惠也最多,达到375万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