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嫩江加强奶牛生产基地建设促农民增收
2010-05-20 09:38:26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许兰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5月20日讯年初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两个千万工程”战略的部署,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发展奶牛业的各项惠民政策,嫩江县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奶牛生产基地的建设。

  在抓奶牛业发展中,嫩江县把加快奶牛生产规模化发展,作为基地建设的着眼点,不断加大推进力度,并把“一猪两牛”(生猪、奶牛和肉牛)列为2010年全县畜牧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农民大力发展规模化养殖;以饲养规范化为主导,大力推广舍饲饲养,转变生产方式,普及奶牛规范化饲养技术,全县已有50%以上应用奶牛规范化饲养技术,增加牛奶产量;以实施奶业发展项目为依托,现已建成多金奶牛基地项目标准化牛舍5000平方米及配套设施,小区内采用性控冻精繁育技术,加快了奶牛小区建设步伐。

  在人员包扶、技术推广、信息传递、安全生产、品种引进与改良、疫病防治等方面,这个县把做好系列化服务作为关键点,为发展奶牛业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奶牛产业提质增效。一是做好技术培训。聘请省畜牧学校老师来我县集中办班培训,培训繁殖工100多名。同时县畜牧兽医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村屯,向农民普及科学养牛知识。二是推广优良品种。为提高奶牛质量,大力普及奶牛冻精配种,引进弗莱维赫等优质冻精改良本地牛。

  三是加强防疫,健全防疫网络,及时开展防检疫工作,使全县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四是开展局干部包乡工作。县畜牧兽医局全体机关干部派到各乡镇直接负责包扶工作,对养殖群众进行全方位服务,有效解决农民养殖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困难。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