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应届毕业生参军开始网报 本科可放宽到24岁
2010-05-20 13:56:42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5月20日讯(王峰超 记者金守城 王葱郁)17日,记者从伊春市征兵办获悉,今年继续鼓励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报名工作已启动,今年首次采用网上实名注册报名。

  据介绍,这次网上预征对象和范围是2010年全日制应届普通本、专科男性毕业生,不包括往届毕业生及成人教育、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各种非学历教育、培训类学生。在应征者年龄方面,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

  据悉,今年所有参加预征的高校毕业生必须上网登记报名。网上预征报名过程中,高校应届毕业生登录“大学生网上预征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符合基本条件的在线登记并自行打印《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简称预征登记表)及存根和《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补偿学费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简称补偿代偿申请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前。网上报名结束后,高校对已报名学生在校期间的现实表现、病史调查、是否具备毕业资格、学费补偿代偿情况等进行预审。高校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将会同教育、公安、卫生等有关部门,对参加网上预征报名的学生进行身体初检和政治初审。6月30日前,通过身体初检、政治初审的应届毕业生被确定为预征对象。

  另了解,对应征入伍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国家将给予一定的政策照顾,包括由中央财政实施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入伍次年2月后,学校将入伍毕业生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款项汇至指定银行账户或贷款银行;退役后,享受政法招录优先、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等优待政策;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入读硕士研究生;退出现役后,由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按照国家有关安置政策接收安置等。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