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国第二个保密学院在哈尔滨成立 无特殊报考要求
2010-05-20 18:10: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丹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成立。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5月20日讯 (记者 朱丹钰)受国家保密局委托,20日上午,哈尔滨工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学院下设保密管理专业,并将于2010年开始招生,首批计划招生30人,除参加全国统考外,无特殊报考要求。这是我国继2007年南京大学成立保密学院后开设的第二个专门的保密人才培养学院。

  该学院是国家保密局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安全等相关学科,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成立的我国首批保密专业学院之一,以培养可靠顶用的保密人才为根本任务。依托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军工特色和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将努力建设成为国家保密学历教育基地、保密人员在职培训基地、保密科研和保密学科建设基地。

  据该学院副院长马春光介绍,学院将于今年全国招生,目前只开设保密管理专业,为四年制本科统招专业,首批计划招生30人。学生就业的主要方向为国家、省保密行政管理机构、国防单位和国有大中型企业。除全国统考外,无特殊报考要求。

  哈工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是继南京大学2007年成立保密学院后,全国第二个保密学历教育基地。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保密工作日益严峻,全国有几十万相关人才缺口,大批在岗保密人员亟需在职培训平台。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