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首座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开建 年处理垃圾100万
2010-05-21 11:08:4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勇 胡占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1日讯 20日,哈尔滨市首座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开工建设,标志着哈尔滨市建筑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再利用实现零的突破。该项目计划投资1.3亿元,建设工期为半年,建成投产后可年综合处理建筑垃圾100万吨以上,将建筑垃圾生产成铺道板和轻型墙体砖等市政工程建筑材料。

  市领导王世华、姚建亭、唐春发出席开工仪式。

  据介绍,目前哈尔滨市年产生各类建筑垃圾约300万吨,主要采取在城市周边坑洼地带建立临时消纳场进行简易填埋的方式予以处置,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和土地资源浪费。为把建筑垃圾“变废为宝”,使其“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市城管局环卫办与黑龙江龙阳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采取BOT方式建设哈尔滨市首座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龙阳公司负责消纳哈尔滨市城区内建筑垃圾并利用建筑垃圾生产建筑材料。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厂位于先锋路1号,总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原址为哈尔滨市东部垃圾处理厂。该项目将采用破碎、筛分、集料、搅拌、压铸等国内先进工艺和技术,对建筑垃圾进行循环利用。建成投产后可年处理建筑垃圾100万吨以上,并生产铺道板和轻型墙体砖等市政工程建筑材料。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