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牡丹江留美女生纽约街头被奸杀续:父亲病倒母亲签证遭拒
2010-05-22 17:39:3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林晓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延伸阅读:牡丹江留美女生纽约街头被奸杀 受致命重击左头骨碎裂

  东北网5月22日讯 21日,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姚宇在牡丹江的家人。目前,姚宇的父亲姚庆柱已经病倒,母亲于桂华的签证被拒签。全家陷入了悲痛与无助之中。姚桂军是姚宇的五姑。

  今天下午,当记者接通她的电话时,她泣不成声。提到姚宇的死亡消息,姚桂军坚决否认。她说,至今为止,并没有任何人、任何机构正式通知他们姚宇已经死亡。他们只知道姚宇全身插满了管子,还在打氧气。“如果她妈妈不亲眼到纽约看到,不亲口告诉我们,我们谁都不会相信姚宇已经死了。”

  姚桂军一边哭泣一边说,姚宇的父亲姚庆柱原本是要和姚宇的母亲一起去纽约的,但由于悲痛过度心脏病犯了,视力突然变得模糊,整个人的神智也有些不清。现在,亲戚们都在轮流陪伴他,照顾他。20日晚上,姚桂军接到于桂华在北京打来的电话,称签证被拒签了,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到北京3天了,于桂华在20日下午才勉强喝了一点儿小米粥,之前粒米未尽,她现在的身体状况恐怕连飞机都上不去。目前,姚宇的舅舅正在北京陪伴于桂华。

  姚桂军告诉记者,姚宇的父亲姚庆柱是牡丹江白酒厂的一个普通工人,母亲于桂华是牡丹江纺织厂的退休职工,在家附近摆了一个小吃摊,维持生活。由于姚宇的家庭并不富裕,全家人把希望都寄托在姚宇身上了,亲朋好友凑了十几万块钱把姚宇送到了纽约求学。“我们就希望她能有出息,将来回国能找个好工作。”

  “姚宇是个性格很开朗的孩子。”姚桂军说,姚宇非常孝顺,家里每次做好吃的饭菜,姚宇都不停地往父母碗里夹,自己吃的很少。无论是和家里的表姐表妹相处还是同学朋友相处,姚宇处处谦让,从来不争不抢。说到这里,姚桂军在电话里失声痛哭。“我们希望美国警方能严惩凶手,还我侄女一个公道!”

  21日,记者还联系到正在纽约求学的中国牡丹江籍留学生左腾。他告诉记者,他在纽约和姚宇见过两次面,姚宇刚到纽约时在亲戚家里住,后来就搬出来自己住了。她遇害前去家附近的超市买菜,可万万没想到的是竟然遭遇了不测。左腾气愤地说,姚宇当时惨遭蹂躏时,过往很多路人都看见了,但没人上前制止。“事后有很多人站出来为姚宇伸张正义,但当时在场的几个关键证人至今还没站出来。”左腾希望目击证人能尽快出来指正凶手。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