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老两口养猫头鹰半月送“中心”
2010-05-24 15:25:46 来源:牡丹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牡丹江5月24日讯 5月21日早晨,晨报接到温春镇东河村村民电话反映,村民刘德友与老伴在村北山洼发现一对猫头鹰幼崽,老两口把它们带回家喂养。平时自己都不舍得吃肉的他们,每天却买来猪肉牛肉喂猫头鹰。21日,老两口想把猫头鹰放飞,可是猫头鹰只飞了四五米远就飞不动了。

  接到求助电话后,记者当天驱车20余公里,来到东河村刘老汉家。据刘老汉介绍,半个多月前的一个上午,他与老伴到村外的北山刨地,突然发现在半山腰一个低洼处有两只小猫头鹰,好心的老两口猜测猫头鹰可能病了,就把猫头鹰带回了家。

  刘老汉老伴说,为了这两只猫头鹰,她们特意向邻居借来鸡笼,又买来猪肉和牛肉喂给它们吃。进食后第二天,这对猫头鹰便有了精神头。“养了半个多月了,俺们想早晚也得让他们回归大自然。”刘老汉实诚地说,再说每天10多块钱的费用,也让俺们吃不消。

  当天记者准备将两只猫头鹰送到牡丹江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刘老汉的老伴不住叮嘱,“路上给它们透透气,千万别出意外”。

  当天下午4点,记者将猫头鹰送到了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人民公园动物饲养队队长陈方海介绍说,这对猫头鹰学名为雕号鸟,刚两个月左右,身体很好。中心将让它们先适应环境、进食,等羽翼渐丰时经训练后再放飞山林。

  v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