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已有2000余人获得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2010-05-25 15:19: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林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记者杨林川)25日,全省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基地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省9个市(地)的21家培训基地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近几年我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工作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记者从黑龙江省体育局获悉,全国在体育行业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场地工、体育经纪人和游泳救生员共4个职业项目的50个工种,实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2009年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在体育经营服务场所从事以健身指导为职业的人员,必须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后持证上岗。我省的21家培训基地已经培养了2000多名具有国家职业资格的社会体育指导人员。根据市场需要,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将加大对培训基地的指导与管理,同时扩大培训及鉴定的人数和范围。全省各级体育行政执法部门,也将加大对体育经营市场的检查力度,规范从业人员的资质,提高体育公共服务能力,最大限度地确保进行体育健身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2005年底,黑龙江省在全国率先成立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主要负责全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的组织实施工作,按照鉴定和培训分开的原则,又相继在全省成了21个培训试点单位,主要负责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推行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