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第二十一届哈洽会期间黑龙江省将举办三项经贸活动
2010-05-25 15:4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 (记者 张强) 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一届哈洽会期间,我省将举办“第三届龙港澳台及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洽谈会”、“第一届中俄工商会合作圆桌会议”和“巴西商务推介会”三项经贸活动。

  据了解,在中国贸促会、黑龙江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世界华商组织联盟、俄罗斯国家工商会、俄联邦博览联合会共同主办,黑龙江省贸促会承办的“第三届龙港澳台及俄罗斯远东经贸合作洽谈会”(简称:经贸合作洽谈会)将于2010年6月12月—19日隆重召开。据介绍,这是既黑龙江省贸促会去年在哈尔滨和澳门成功承办第一和第二届经贸合作洽谈会后,为继续加强区域经贸合作、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努力扩大利用外资规模举行的又一次经贸盛会。届时,将有中国贸促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政府领导,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犹太州等10个州的领导和嘉宾莅临会议。来自俄罗斯及港澳台地区的参会代表近300人,省内各市地代表300余人。

  本届“经贸合作洽谈会”的主题是“龙港澳台及俄部分州区携手经贸合作”,各方高层代表旨在通过积极对话,逐步建立起政府间、社团间的互动协调机制,加强区域多边合作,发挥产业优势的互补性,创新多方合作模式,拓展经贸合作渠道,最终实现共赢发展。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一届中俄工商会合作圆桌会议”将于今年6月13日—16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主题是“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会议代表将围绕中俄两国工商会深化互利合作、丰富活动内容、充实合作内涵,为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作出贡献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为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与巴西的区域经贸合作,黑龙江省政府邀请巴西驻华使馆参加第二十一届哈洽会。巴西驻华使节将于6月15日上午召开推介会,进行巴西投资环境、招商政策的专场报告。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