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首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建成 首台电动汽车启用
2010-05-25 17:53: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玲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电业工人正在为电动汽车充电。张玲摄
省内首台电动汽车正式启用。张玲摄
  东北网5月25日讯(张玲 见习记者 岳云雪)25日,黑龙江省第一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在哈尔滨市道里区西七道街建成。同日,黑龙江省首台电动汽车完成充电,正式上道运行。

  据了解,这第一个电动汽车充电桩被建设在地处繁华商业区的道里区西七道街上,落户于哈尔滨电业局的省内首台电动汽车就在此完成首次充电并正式启用。据哈尔滨市电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电业局近期在还将在客户服务中心附件区域建成完成2个电动汽车充电桩。

  据介绍,这台电动汽车一次快速充电时间为3.5小时,充电后可行驶百余公里,百公里耗电约36度。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