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出入境管理推出新措施 外籍居留许可一次签发两年有效
2010-05-25 18:05: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继滨 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5日讯(刘继滨 见习记者 岳云雪)记者25日从黑龙江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从6月1日起,外籍人士向公安机关申请有效期限的居留许可一次性签发2年有效。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公民的外籍近亲属来华探亲,投靠、赡养中国境内直系亲属,以及外籍华人、华侨将外籍子女寄养在中国境内等情况日渐增多。按照现行规定,上述人员中大部分人员可以申请探亲类签证在华停留,签证有效期最长不超过一年,到期前可以申请延期,给一些需要长时间留居的外籍亲属带来一些不便。

  据介绍,出入境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考虑到外籍人员在华停留的实际需求,公安部决定从今年6月1日起,对其中需在华停留6个月以上、符合规定条件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人员,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居留申请,居留许可可一次性签发有效期2年。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