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5万户居民10月末用上天然气
2010-05-27 09:27:59 来源:大庆网  作者:曲长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7日讯 近日,记者从油田燃气公司了解到,今年市区内将有17个小区实施天然气改造工程,16个小区进行天然气入户置换,预计在10月末,又将有5万户居民用上方便干净的天然气。

  17个小区实施燃气改造

  据油田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居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天然气入户工程,对17个小区进行燃气改造,让居民们用上更加清洁方便的天然气。

  这17个实施燃气改造的小区为:红岗区的杏五井小区、红一村小区、张铁匠小区、晨曦小区、节能小区、红四村东巷和红四村西巷;萨尔图区的五星村小区、图强村小区;让胡路区的让七区、让八小区、让十小区、乘十小区和乘新一小区;大同区采油八厂的高平一区、二区、五区。

  据了解,本次燃气改造将使17个小区的11684户居民受益。

  16个管线入户小区进行置换

  在前几年,我市也曾对一些小区进行燃气改造,但由于各种原因,至今还有个别小区没有通上天然气,而今年,这些小区将彻底通气。

  据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6月份,他们将集中对16个已安装入户天然气管线的小区进行天然气置换工作,争取让这些小区早日用上天然气。

  进行置换的小区有:让胡路区的电业小区、华圣欧洲城小区、奥林三期、阳光佳苑一期、二期、奔腾二、三小区、新潮四期、木材厂小区、测井小区、东湖上城小区;萨尔图区东风新村的东方玫瑰园二期、格林小镇三期四期;龙凤区龙铁小区、澳龙三期;红岗区的碧园小区、湖畔六区、松林小区。

  据了解,置换工作全部完成后,16个小区的3万多户居民将很快就通上天然气。

  10月末所有工程将竣工

  据燃气公司生产运行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3月份开始,16个小区的燃气置换工作就已经有顺序地展开,现在已投产开通燃气居民1.7万户,完成年度生产计划的34%。

  而从5月下旬开始,各小区燃气入户的改造工作也已全面启动,现在施工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地施工,力争在10月末使改造和置换涉及到的5万户居民全部用上天然气。

  松林小区居民郑大爷说,小区正在进行置换,估计很快就要通上天然气,这条消息让他们全家人的心情都特别好。“今后再也不用楼上楼下扛煤气罐了,不但方便还比以前省钱。”

  燃气置换居民家中需留人

  大庆油田燃气公司生产运行部的负责人白钢说,燃气改造和置换工程都需要市民的支持。各小区在实施燃气置换时,会提前一周通知各个小区居民,这时候需要居民家中留人。在置换期间居民外出的,需安排亲属朋友在家;房屋出租和不在此片区居住的空房户,则需要房主到场配合。

  另外,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同时提醒,已安装管线但尚未通气的居民家在房屋装修时,不可私自改动燃气管道及燃气设施,如居民家私改燃气设施并不符合标准的,必须按要求及时整改,以免耽误燃气入户置换工期,同时也给自己家留下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