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教育就业图片
搜 索
“传唱优秀童谣,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活动启动
2010-05-27 15:17: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闵江小学的学生们表演古诗文朗诵。 东北网记者 王蕊摄
学生们登录中国文明网签名寄语、抒发感言、表达心声。 东北网记者 王蕊摄
仪式上领导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中华是我家》图书。 东北网记者 王蕊摄

  东北网5月27日讯 (见习记者 王蕊) “参加了这次活动,让我从童谣中学会了更多的道理,更学会了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哈尔滨市闵江小学四年四班的李辰睿同学在网上留下了自己的感言。5月27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中小学生“传唱优秀童谣,做有道德的人”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哈尔滨市闵江小学举行。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中央文明办连续两年开展的一个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推广优秀童谣、签名寄语、抒发感言等活动形式,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培育良好的道德情操,积极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据了解,传唱的优秀童谣都来自于中央文明办在2009年“全国优秀童谣评选活动”中的80首获奖童谣,这些获奖童谣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既有针对低幼年龄儿童的,也有适合中小学生传唱的作品。网上签名活动将从今天开始在全省各中小学校推广。

  启动仪式上,闽江小学校千余名小学生,以生动、灵活的表演方式集体表演了《少年中国说》、《静夜思》、《悯农》等多首童谣新唱和古诗文朗诵。省市文明办、妇联、教育厅(局)、团省(市)委领导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中华是我家》的少儿图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在网上进行签名寄语,发表自己对传唱童谣的感言寄语。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