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
2010-05-28 17:01: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王蕊摄
对全国第二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进行表彰。东北网记者 王蕊摄
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蕊摄

  东北网5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王蕊)28日,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总结了五年来黑龙江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五年来,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果丰硕。全党全社会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进”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教育环境初步形成,构建了学校、社区、家庭“三结合”教育网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得到净化,较好地满足了未成年人的文化需求。

  会议提出,针对我省的情况,当前要着力做好以下七项重点工作: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不断深化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培养未成年人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情操。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保护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工作,切实履行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文化服务,满足未成年人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特殊群体关爱工作,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实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文明委副主任陈述涛宣读全国第二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表彰决定,副省长、省文明委副主任程幼东作省文明委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宣读省文明委表彰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先进单位、先进个人。齐齐哈尔市、伊春市、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