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工商部门将检查手机终端及运营商SP合同
2010-05-29 07:00:4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述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9日讯 近日,市工商部门通过调查手机“吃费”问题,发现了多家提供手机增值业务的公司(SP)存在发布“吃费”增值业务的现象。昨天,市工商局消保处正式约谈了在哈的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相关负责人,并通告下一步将联合工信委等部门联合检查其销售的手机终端及相关SP合同等事宜。

  据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市自开展“吃费”手机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查出包括金鹏、天时达、南方高科、奥乐、139、众一、波导、山水等30余个涉嫌“吃费”的品牌手机。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了包括华动飞天、湖南智源信息、北京搜狐互联、海南众通电脑、北京高阳圣、北京成熙通等多家提供手机增值业务的公司(SP)存在发布“吃费”增值业务的现象。

  记者了解到,中国移动哈分公司通过自查发现,该公司与工商局通报的“华动飞天”、“北京搜狐互联”两家公司有合作业务。中国移动哈分公司已建议集团公司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取消其合作资格或处以相应处罚。

  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表示,为有效遏制不法SP等违规经营行为,工商部门将联合工信委等相关部门,共同调查运营商与SP签订的相关合作协议及其经营行为,并对各运营商营业厅的手机销售终端进行联合抽检。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