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高考19.5万人报名 14488名有照顾录取资格
2010-05-29 14:35:5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近日,省招考办对我省14488名具有各类照顾录取资格的考生进行了公示。记者获悉,省招考办规定,我省具备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只可按政策可享照顾投档,是否被照顾录取需经招生院校审查决定。同时,照顾投档还有三种限定条件,招考部门表示,符合照顾政策的考生并非都能享受到照顾。

  据了解,符合全省统一规定的照顾录取条件的考生,需经个人申报(正在公示,个人申报已结束,一律不再受理。)、招办审核、上网公示方可享受照顾政策,其中,获得国家二级(含)以上运动员称号的考生还须经过全省统一测试并认定。各项照顾政策都只规定照顾投档,是否被照顾录取还需经招生院校审查决定。

  同时,照顾投档还有如下三种限定条件:即考生统考成绩在招生院校调档分数线上,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考生所报院校(省内外所有院校),或在考生所报省内(省属)院校,调档分数线下增加或降低10分(20分)投档,均需由招生院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所有照顾政策都不适用体育类、艺术类招生,同时具备多项照顾条件的也只能照顾一项,而且,如果招生院校在全省批次线下降分录取,照顾分数不顺延,未经“龙招港”网站公示的考生不能享受照顾政策。

  另外,在提前批次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并不考虑对考生的各类政策加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