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手机“吃费”一经确认 运营商将向消费者退费
2010-05-29 15:15:3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28日从哈尔滨市工商局获悉,针对消费者手中的“吃费手机”产生的话费、短信费和增值服务费,一经确认是由于手机中的“吃费程序”所致,三大运营商将向消费者退费。

  据哈市工商局消保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各运营商将配合工商部门的工作,向工商部门提供增值服务商的名单,并配合工商部门核查“吃费”收入。在手机用户提供的手机话费详单显示被“吃费”,而且确认用户的手机内置了“吃费程序”后,运营商将按照工作流程向消费者退费。

  对此,三大运营商的市场部、终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运营商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经营,对非法的增值服务进行严格把关和清理。据省移动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哈市工商局相关通知后,4月20日至5月20日,省移动公司已经退费4500元。省联通公司在前段时间也已经对“沉默用户”(已经定制了相关业务,但长时间没有使用手机功能的用户)进行了全面梳理。同时,三大运营商建议手机用户及时查看手机上的附加业务,发现未加以确认的增值业务,立即与运营商联系。

  今天上午,哈市工商局消保处的工作人员分别到移动、联通、电信公司营业部提取了22部手机。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抽样提取的手机和型号须经有关部门进一步确认,待确定这些型号的手机是否有“吃费程序”后将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