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阿满海鲜酒楼食客出现不良反应 25人疑似食物中毒
2010-05-30 11:24: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时继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患者在接受治疗。本报记者 荆天旭 摄

  黑龙江新闻网讯 28日晚,在哈尔滨市一家大型海鲜酒楼内,一家正为老人祝贺70大寿举办宴席的现场出现了意外情况,用餐后的亲友接连出现呕吐、倒地昏迷抽搐等情况,先后有25人被送医院抢救。截至29日下午,病情较重的“寿星”仍在医院进行观察。

  28日23时许,记者闻讯赶到省医院香坊院区门诊大楼看到,几位年纪较大的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医护人员正在对其进行治疗。几位患者家属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当日是家住哈市道外永平小区70岁居民王大娘的生日,家人在当晚来到位于红旗大街289-8号的阿满海鲜酒楼举办生日宴会。当时用餐的总共36人,分两桌。开席后约一个多小时,一位35岁的女士突然晕倒,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寿星”王大娘也出现了严重的抽搐。21时许,共有17人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抢救,随后又有8人感到不适到医院就诊,当晚出现异样的患者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5岁。目前,情况最严重的王大娘还在留院观察。

  据当晚值班的急诊内科主治医师张超介绍,经过初步诊断这些患者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28日24时30分许,记者在阿满海鲜酒楼看到,疾控和卫生监督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位于地下室的108号的大包房内,对桌上的酒菜进行封存、取样。据工作人员讲,目前尚无法确定引发中毒的原因,需要在化验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据介绍,目前酒店已为患者垫付了抢救费用,同时酒店也在配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