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广东港澳大型旅游团来齐齐哈尔观光
2010-05-31 08:51:1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李传柱 靳丹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5月31日讯29日下午,今年首个来我市旅游的大型旅游团抵达鹤城。来自广东省、港澳地区的697位老年游客被鹤城浓郁的东北风情和迷人的自然风光“醉倒”,扭秧歌、观鹤舞,他们纷纷自诩“返老还童”。

  旅游团一到鹤城,便感受到浓浓的亲情。齐齐哈尔火车站广场锣鼓喧天,鹤城人用热情迎接远方来的客人。独特的东北大秧歌感染了游客,他们不由自主地融入其中,舞起扇子、挥动手绢,拉着身着艳丽服装的舞者合影留念。

  在去往扎龙自然保护区的路上,市铁道旅行社的导游员用风趣的语言和互动游戏尽情展现了齐齐哈尔的历史和风土人情。绿色的生态环境、浓厚的文化环境,让游客们对齐齐哈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扎龙自然保护区特为旅游团单独放飞了丹顶鹤。当仙鹤腾空的瞬间,身着红色外衣的老人们已经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像孩子一样欢呼雀跃。

  “我已经走过中国70%的地方,齐齐哈尔是我到过的最北的城市了。”来自香港的刘利敬老人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告诉记者:“没想到这里的丹顶鹤太神奇了,我要把照片带回去给儿子和儿媳妇看,让他们有机会也来感受一下这里的美景。”“太美丽了,太美丽了!”何联贵老人的感叹之声是旁边的游伴“翻译”给记者的,碧水蓝天让老人心旷神怡。

  此次带队的广东华美达旅行社经理梁水强告诉记者,2006年他曾带旅游团来过鹤城,回去后反响非常好。南方游客没见过放鹤奇观,因此,他们这次通过广东、香港、澳门三家老龄委联手组织,带领平均年龄在74岁的697位老人来感受仙鹤的神奇。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