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百条路七日前完成维修拓改 机场路哈洽会后开工
2010-06-01 09:35: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随着哈洽会的临近,哈尔滨城市环境整治步伐快速而稳健。记者从哈市有关部门获悉,5日前哈市将完成63项道路的维修改造;7日前完成北安街、安发街等首批37项道路拓改建设任务。

  崭新机场路迎客中山路拓宽更畅

  在机场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施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工程将分两期进行。目前一期工程包括人行道两侧绿化工程、新建道路工程、拆迁工程和相关配套工程。人行道、车行道等道路工程现已完成80%,哈洽会前,道路工程将全部完工。

  在中山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中山路道路拓宽部分已基本完成,绿化边石已全面开始砌筑。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山路改造工程总体工期安排为3月中旬至年末,目前,景观绿化工程于3月21日开工,道路拓宽工程于4月18日开工, 6月10日前将全部完成;其他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

  据介绍,机场路与中山路二期工程将于哈洽会后开工。

  百条路维修拓改设33个彩化点位

  修补翻浆路是今年哈市环境整治的重头戏。记者在红旗大街道路维修工程现场看到,红旗大街辅道道路破损维修已全部完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加快翻浆路维修及道路升级改造,城建部门昼夜加班,目前累计修复翻浆、破损道路246条(段)。6月5日前将完成63项道路维修改造任务;6月7日前完成北安街、安发街等首批37项道路拓改建设任务。

  据介绍,为迎接哈洽会,哈市在主要街路、广场、商业区周边共设立了33个彩化点位,摆放盆花5万个,彩化的花草种类包括五色草、矮牵牛花等。据悉,目前哈市彩化工程已完成40%。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