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糊涂男子与女友发生矛盾 爬上楼顶欲轻生(图)
2010-06-01 11:10:2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白烜烽 王佳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 因与女友产生了矛盾,20岁的一佳木斯男子竟然爬上楼房房顶,欲跳楼轻生。好在佳木斯市消防官兵迅速赶到,将其救下。

  5月25日10时26分,佳木斯市119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佳木斯市一幢楼房的楼顶上发生险情,一名男子欲跳楼轻生。接到报警后,佳木斯市东风消防大队营救人员迅速赶赴现场。

  10时38分,东风大队官兵赶到现场后,大队指挥员试图跟这名男子对话,询问该男子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警方会想办法帮助解决,由于该男子情绪激动,营救人员无法与其接近,只能站在很远处与其对话。无论营救人员怎样苦口婆心地劝说,该男子就是无动于衷,丝毫没有要下来的迹象。

  通过对话,营救人员得知原来这名欲跳楼的男子现年20岁,是一名无业青年,因与女友发生矛盾,思想上“钻了牛犄角”,产生轻生念头,遂爬到楼顶想要跳楼轻生。

  了解情况后,营救人员立即制定出营救方案,一方面在楼前铺设救生气垫,一旦男子跳楼,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伤亡;另一方面,营救人员爬上楼顶趁其不备时将其救下。

  在营救人员爬到楼顶的过程中,负责与男子沟通的营救人员已找来该男子的亲戚和朋友对其进行劝说,稳定该男子的情绪。在男子注意力不集中时,已上到楼顶的营救人员迅速上前控制住该男子,并耐心劝导。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谈话劝解,此男子终于答应跟解救人员一起下楼。

  该男子已到楼顶准备跳楼。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