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小贼偷浴池保险柜买摩托招摇过市 拉女友耍酷被抓
2010-05-31 09:34: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秦雷 何兴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宾县一男子在哈尔滨市一浴池偷钱后买了大船摩托车和金饰品,载着女朋友放着音响招摇过市。27日,哈市警方根据市民举报将其捕获,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盗窃金柜案,缴获笔记本电脑1台及钢珠枪1把、大船摩托车1辆。 

  5日凌晨,哈市南岗区邮政派出所辖区内一浴池负责人报案称浴池金柜被盗,丢失现金3万余元及索尼笔记本电脑一台。民警通过排查发现一个绰号叫“华子”、经常出入浴池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侦查员查找“华子”时,该人却“消失”了。

  27日,警方接到市民举报:“华子”近几天经常开一辆白色大船摩托,放着音乐拉着女友在果戈里大街招摇过市。侦查员立即前往果戈里大街附近的居民区排查走访,很快确认“华子”就住在新永和街一小区内。18时30分许,“华子”领着女友刚走出单元门就被警方抓获。

  经审,“华子”真名叫李崇华,今年30岁,宾县人,没有正当职业。经常出入被盗浴池的李崇华和老板、服务员很熟。有几次在经理室抽烟时,他发现浴池老板多次将成捆的现金往保险柜里放,钥匙就放在办公桌上,而且取钱时从来不对密码。李崇华遂起盗窃的念头。5日凌晨2时许,李崇华来到该浴池,趁服务员睡觉之机用螺丝刀撬开经理室,找到保险柜钥匙盗走保险柜内的3万余元现金,又将办公桌上的1台笔记本电脑盗走。李崇华交代,他躲了几天后自认为没事后,就用赃款买了大船摩托和金饰品,拉上新交的女朋友上街兜风,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入了法网。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