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齐甘嫩江特大桥基础工程全部施工完毕
2010-06-01 15:57: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工人们正在搭建大桥底桩。东北网记者 邵奇

  东北网6月1日讯(记者 邵奇)1日,记者从齐甘公路建设指挥部获悉,嫩江特大桥自去年7月以来,特大桥基础工程全部施工完毕。目前,全部转入下部工程的墩柱、盖梁施工阶段。

  齐甘嫩江特大桥,作为我省跨嫩江最长的特大桥,是通往内蒙地区的重要通道。全长3975.5米,桥面宽度26米,全部采用肋板式桥台,钻孔桩基础。大桥分东江桥与西江桥,其中东江桥全长1807.16米,为预应力混凝土简支转连续箱梁,西江桥全长2168.3米,其中1563.9米的齐齐哈尔侧引桥桥跨布置为预应力混凝土简支转连续箱梁,400米主桥桥跨布置为三向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204.56米的甘南侧引桥桥跨布置为预应力混凝土简支转连续箱梁,下部结构主墩及过渡墩桥墩为混凝土实体墩,引桥桥墩为柱式墩身。

  大桥施工以来,指挥部组织施工单位运用先进的大功率钻机开始了试桩作业,利用船只开始了围堰筑岛、搭设施工便桥,确保施工顺利推进,截止到今年4月20日,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经过全体施工人员的努力,特大桥566根钻孔灌注桩全部施工完毕。

  记者在梁板预制施工现场看到,几百名工人正在场地平整的预制现场进行有序作业,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龙建五公司项目经理宋景波介绍,为了抓质量、保安全、促进度,他们创新各种施工方法,确保梁板预制正常进行,预计6月中旬梁板将进行安装。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