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松北世茂大道附近施工现场 挖出1.2米大炮弹
2010-06-02 09:01:2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排爆人员在现场查看。

  黑龙江新闻网讯 1日清晨,在哈市松北区世茂大道附近的西三环跨江大桥施工现场内,工人们在土堆中发现一枚长约1.2米、直径0.3米的大炮弹。事发后,经哈市安监局、公安局和消防支队的多名专家现场鉴定,这枚炮弹为日伪时期的炮弹头,不是生化毒气弹且不易爆炸。目前,已被公安机关运离工地现场并销毁。

  10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工地内停着四辆消防车,消防官兵将一大片残土带用警戒线围了起来,警戒线的土堆中有一枚体积较大、锈迹斑斑的炮弹。

  工地内的工人杨某告诉记者,凌晨4时许,工人们在推填土作业时,在土堆中发现了这枚炮弹,他随后报了警。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现场的工人们控制在距炮弹50米以外的位置。11时许,哈市安监局的化工专家和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排爆安检大队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现场查看鉴定后,松北公安分局松北派出所民警将这枚炮弹运离现场并销毁。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