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医改任务将实行“问责制”
2010-06-02 10:59:2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智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 1日,记者在全省卫生系统2010年医改工作部署会上看到,省卫生厅与13个地市卫生局及省直单位负责人签下责任状。今年我省医改任务将实行“问责制”追究责任。

  据悉,今年省卫生厅确定了5大类83项目标任务,其中包括要求我省年内巩固新农合100%覆盖面,参合人数达1400.8万人;全省统筹区域内政策性住院报销比例达60%以上,最高支付限额达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6倍以上等项目。在此次签订的目标责任状中,省卫生厅将今年的医改任务以责任状的形式细化分解到各市(地)卫生局和省厅直属单位及相关处室。按规定,如考核未达合格单位以上的,则要全省通报批评,对所在市地的卫生考核目标实行一票否决,同时实行问责追究。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