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整治“吃费”手机 企业6月10日前登记
2010-06-02 10:57: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日讯 今天,哈尔滨市工商局消保处发布公告,凡被列入监管黑名单的手机企业须于6月10日前到工商部门登记备案,并在发布官方声明(承诺)、厂商进行软件升级的前提下,工商部门抽样确认、发布公告后方可上市销售。

  工商部门要求,被列入监管黑名单的天时达、紫光、埃立特、诺利亚、HTC、波导、金鹏、国坤、爱诺特、奥乐、欧正、众一、大显、知己、特莱斯、科诺等16个品牌的厂商,须于6月10前完成登记备案工作,提交产品质检认定书;厂商或分销商与经销商鉴定的销售协议;厂商、分销商、经销商销售产品的授权书;问题手机企业官方声明或承诺书(保证书);问题手机品牌型号目录。涉嫌“吃费”的金鹏、天时达、南方高科等33家手机厂商,要于6月10日前,携带手机样品到哈市工商局消保处进行登记备案并说明情况。

  截至5月31日,已到工商部门完成登记备案工作的经销商有哈尔滨金国泰商贸有限公司、哈尔滨百丰通讯经贸有限公司、哈尔滨宏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哈尔滨金佳华通讯设备经销有限公司、哈尔滨华联发商贸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金阳天通讯器材销售有限公司、哈尔滨鑫天竹通讯设备经销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彩虹通讯器材有限公司、青岛海尔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天语朗通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电信分公司、黑龙江华滨航母通信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等。登记备案的手机品牌为天语、联想、众一、天时达、波导、三普、知己、国坤、盛泰、大显、大显惠尔、埃利特、振华、友信达、雅迅达、新中桥、诺亚信、汉泰、长虹等。

  目前,各大问题手机厂商已相继抵达哈市,为手机用户进行软件升级。工商部门要求各厂商于6月10日前发布“吃费”手机软件升级时间、地点、负责人的电话等信息。软件升级后必须符合以下要求:手机内置的所有收费菜单(包括游戏、网络等),进入前必须有资费说明及标准;手机菜单中必须设置“二次确认”功能(要增设确定、返回功能键等);上网菜单中必须具有一键退出功能。

责任编辑:王凌霞